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属工”张班长
■独家连载
花衣裳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家连载
-三线军工建设尘封记忆 工会网上工作通俗演义 -劳动模范家国情怀 网络社会世相百态
(小说)
 

苍狼断粮缺经费 工会救急挪资金

“宁可把我喂了狼,也不能让‘苍狼’断了奶!”

——魏兴川的愤怒

魏兴川手里拎着一篮水果,在路边招手打出租车,先后有两辆车停下,一听说是去南川医院,直接拒载。

魏兴川气得脸都黑了。要不是这一篮子水果死沉死沉的,他就要一怒之下拔腿步行而去了。

他受宣怀民的委托,去南川医院看望仲长丰。

仲长丰因为苍狼项目组的研制经费问题和总经理范致格吵了一架,当场昏倒在范致格的办公室,被送进了医院。

省里给苍狼项目拨下来的500万经费,被范致格拿来补发了职工工资。

魏兴川走了几步再次招手,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车上已经坐了一个妇女。南川的出租车是要拼客的,这个习惯差不多成了当地出租车市场的“行规”。

司机是个话痨,在走走停停的堵车中没话找话,一路给他俩讲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和朔方政坛、南川官场,以及各种趣闻轶事,一看就是从今日头条看来的。

进入病房的时候,看到仲长丰正半躺在病床上,范致格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和他聊天。

魏兴川把慰问品放下,对仲长丰说:“怀民本来要亲自来看你的,去北京开会去了,劳动关系学院,工会网上工作研讨班,所以派我先来。”

仲长丰说:“治我这病要花大钱,200万,不能再少了。”

范致格听了,发出一声苦笑。

仲长丰说:“我也不多要,只要200万,苍狼项目就不会断顿,经费到位,我明天就出院。”

范致格说:“仲工,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能不能也理解一下我的难处?上面拨下来这么点钱,根本不够。现在又是年关,我只能先保工资啊!”

仲长丰说:“上面拨下来的,那可是项目研制专项经费,风过庭书记批示过的。”

魏兴川问:“市政府不是开过专题会吗,要求财政拨专款保证职工工资发放。”

范致格说:“话是这么说过,但是钱没有给够。一会儿看过仲工,我就去市财政局,看能不能想办法再解决一点。”

魏兴川说:“我来替你想个办法吧,先救你一时之急。”

范致格说:“你有什么办法?”

魏兴川说:“市总工会有一笔送温暖资金,我可以先借200万给你。但是你要给我保证,第一,必须全部用在苍狼项目上,第二,等到财政的资金到位之后,马上还给我,那也是困难职工的救命钱。”

范致格有些犹豫地说:“工会的资金也是专款专用的。你请示过宣主席了吗?他同意不同意?”

魏兴川说:“现在来不及请示了,也别让怀民为难。这两天他不在家,我做主。”

范致格说:“这么做,合适么?”

魏兴川说:“我想好了,一不贪污二不受贿,大不了犯个错误。宁可把我喂了狼,也不能让‘苍狼’断了奶。这事就这么定了。”

(连载19)

□关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