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国工匠》揭幕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
《演员实验教室》
世界指挥大师 巴伦博伊姆 将首登大剧院
微纪录片40年回眸北京沧桑巨变
《聊斋》
海淀举办群众合唱比赛
怀胜公司工会举办摄影比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纪录片40年回眸北京沧桑巨变

 

本报讯 11月12日,《“40年回眸,我们和北京一起绽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发布会暨推广仪式在北京举行。从当日起,40集反映北京改革开放40年来沧桑巨变与丰硕成果的纪录片每日播出,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这40集微纪录片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光明网联合组成创作团队,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22个国家40位外籍专家参加拍摄。40位外籍专家结合自己在北京生活 、工作的经历,通过视频的形式,谈改革开放40年北京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北京城市风貌的巨大变迁、北京创新能力的巨大提升、北京对外交流的巨大变化等,小切口大主题,从各位外籍专家的娓娓道来中,让中外观众感受北京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与丰硕成果。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背后,广大外籍专家把中国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关心、支持、参与中国的建设。总结好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奋斗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杜飞进称:“镜头比人们的视觉和记忆更实在,更具生命力、震撼力。《40年回眸》微纪录片,就是要透过镜头语言,为北京这座城市留下一部独一无二的成长日记。”

40集微纪录片计划从11月12日开始,每天至少推出一集,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务新媒体矩阵、光明网全媒体渠道,中央和市属媒体及其新媒体,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的专题视频推广、连续推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郭亚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