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十七大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弘扬劳动精神 共圆中国梦
“小保安也会有大天地”
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 职工说了算
代表少数民族为工会工作 建言献策感到荣幸
奉献山区教育事业
立足本职,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钮亚敏代表:
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 职工说了算

 

钮亚敏代表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委员、工会主席。“能够代表基层工会工作者参加这次大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承载着广大职工的重托和厚望。”

钮亚敏在科技园区从事工会工作已有5个年头,园区覆盖的会员大约3万多人,有基层工会组织500多家。“我比较关注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因为产业工人是工会会员的重要力量。”这其中,切实解决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是钮亚敏非常关注的问题。“最基本的职责是让职工知道职工之家在哪里,职工的‘娘家’在哪里。让最基层的一线工人感觉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

前不久,钮亚敏带领园区工会干部举行了“欢迎会员回家”活动,在工会服务站里布置茶水、甜点等,并准备了小礼品和工会宣传材料,工会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着“欢迎回家”的条幅,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园区面积有51.4平方公里,有500百多家企业,因此在生命科学园和几个产业园区都设了欢迎点,让每个职工都方便“回家”。活动持续了一周,目的就是让更多的职工能参与进来。“工会工作做的好不好,由职工说了算。服务就要做到职工的心坎里。”钮亚敏说。

首次当选为中国工会代表,钮亚敏表示对大会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工会主席,我将肩负使命,认真履职,传递基层职工群众的企盼和呼声,并及时将会议精神进行宣传贯彻,为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