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城城管南锣鼓巷查餐厨垃圾
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票务政策出台
海淀甘家口秩序乱点变便民菜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甘家口秩序乱点变便民菜站

 

60多种新鲜蔬菜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主食厨房里馒头、大饼随做随卖,鲜牛羊肉也有专门的摊位售卖。因为新鲜、平价、品种全,这家便民菜站在附近的居民中颇有口碑,早晨一开门营业,就有居民排着队来采购。这就是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利用“疏整促”腾退空间在9月底新建的便民服务网点之一。

便民菜店位于增光路南侧、甘家口小区的北口,曾经是甘家口地区的一个秩序乱点。房屋产权单位将房屋分租给电动车售卖等小商铺,店外堆放堆物等屡见不鲜。甘家口街道曾下大力气多次进行联合执法,但是经营者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这些沿街的商铺中还有一家是电动车售卖点,违规充电现象时有发生,也是一项安全隐患。”甘家口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卢洋介绍。

甘家口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人员也以老年人为主,“买菜难”始终困扰着附近的居民。为此,甘家口街道积极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要求,提出由街道承租此处房租、开设便民菜站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次与产权单位沟通协调,最终由街道租下这处商铺,统一装修改造后,委托区属企业进行经营。“菜站一开始营业,我就不去别的地方了,离家近,菜价还便宜。”甘家口街道居民沈爱辉说。

“在专项行动中,我们一直努力挖掘可利用场地,特别是腾退空间规范建设便民服务网点,截至目前街道共有售菜网点47家,规划化建设29家。”甘家口街道武装部长张涵说。

□本报记者 白莹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