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城城管南锣鼓巷查餐厨垃圾
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票务政策出台
海淀甘家口秩序乱点变便民菜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城管南锣鼓巷查餐厨垃圾
垃圾混放最高罚5万元
 

“一次性碗筷和厨余垃圾还是要分开放……”10月10日,东城城管在对南锣鼓巷内的红宝鼎、咂摸和过客等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处置和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时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后厨仍旧存在厨余垃圾、塑料瓶、塑料袋、纸屑收纳于一个垃圾桶的现象,在燃气间则存在灭火器放置不合理、不利于灭火救援等问题。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东城城管执法人员走进南锣鼓巷,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红宝鼎店。亮明身份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执法人员走进后厨操作间寻找存放餐厨垃圾的器具。

东城城管交道口执法队副队长张阳戴好一次性手套后,伸手从垃圾桶中拿出一些塑料包装袋、一次性筷子,桶中还装有不少回收来的厨余垃圾。

“咱们餐厨垃圾分类可以说是良心工程,食客看不见,但并不代表我们可以疏忽、可以不做好,作为全国闻名的胡同街巷我们要当好餐厨垃圾分类的标杆。”张阳对工作人员开具谈话通知书,工作人员表示立马进行整改。

据了解,如果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不仅会随着生活垃圾进入城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还会对现有的填埋和焚烧终端处置产生危害。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对于拒不整改者,将予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餐厨垃圾规范化存放、收运,看似不起眼,但对于控制餐厨垃圾污染、回收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健康却是一件大事。”张阳说。

为防止餐厨垃圾被一些不法人员收集处置,城管部门还对餐厨垃圾的“去路”进行了严格检查。收运协议、缴费凭单、清理台账,城管队员一一进行核对,对于缺少的材料,商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城管部门备案说明并补齐。城管执法人员还对餐饮单位后厨内的燃气安全进行一并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后,城管部门还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查。

近一个月来,东城城管共立案查处餐厨垃圾类违法行为43起,燃气安全问题8起,共罚款近10万元。接下来,东城城管将继续加强对餐厨垃圾规范化存放和收运环节的检查,让人民群众的餐桌更加安全和卫生。

□本报记者 边磊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