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常见而多发的关节炎
穴位按摩巧除秋燥
上大学的儿子成了同性恋 我该怎么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大学的儿子成了同性恋 我该怎么办?

 

我儿子今年22岁,正在上大学,他学习一直很好,也很懂事。可去年,他突然说是同性恋,和学校的男生谈恋爱了,还说他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觉得这孩子肯定是被别人带坏了,后来干脆让他先休学回家。我们一直在家劝导他,可他非但不听,还割腕闹自杀,还好我们发现及时。请问怎么才能把我儿子变正常?有没有治疗的办法?

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您好,听到您的诉说可以感到您现在为儿子的事情很着急。作为家长,突然听说孩子是同性恋,肯定特别震惊,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也有些担忧和害怕,所以想尽办法要帮助孩子治疗。

根据您的讲述,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先缓和你们之间的紧张关系,稳定儿子的情绪,确保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带孩子一起参加心理咨询。同时给您一点小建议,先不要急着改变孩子,因为无论从医学角度还是心理学角度,有些事情是很难改变的。

【专家建议】

可以看出,您对于同性恋这件事是持否定态度的,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其实,很多人对这件事都有误区。同性恋不是病,只是性取向和大多数人不同而已。关于性取向,是指一个人对男性、女性或两性产生的持久情感,喜爱、爱情或性吸引的现象。性取向一般按三个类别来探讨:异性恋、同性恋和双性恋。

您可能特别想知道,您儿子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性取向。是被别人带坏了么?目前为止,科学家对于一个人形成异性恋、同性恋和双性恋的具体原因还没有达成共识。尽管许多研究考察了可能会影响性取向的因素,例如遗传、荷尔蒙、成长经验、社会及文化的影响,但尚无研究能够明确证实性取向是由某个特定因素或多种因素引起的。

对于家长来说,突然间要接受自己的孩子有不一样的性取向,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家长和孩子之间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理解和谅解。在这个过程中,无论家长和孩子,都要尽量理智,不做出伤害对方的事情,不说伤害对方的话,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接受心理咨询的专业服务。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