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租玩具好处不少
90后CEO在“创客公寓”中孵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玩具好处不少

赵蕊、宁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江学者教授、凯儿得乐有限公司销售攻关
 

众所周知,养娃是件“烧钱”的事儿。孩子的吃穿用玩,哪一样家长都不愿意凑合。但是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样样追求高端实在有些吃不消。于是,在养娃这个领域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共享经济,比如,共享玩具,也就是租玩具。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对于租玩具,家长们的顾虑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租来的玩具干不干净,二是租玩具比买玩具到底便宜多少。随后,记者对市场上主流玩具租赁平台进行了调查,发现租赁玩具平台都非常注重消毒清洁,且储备的玩具大多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但与此同时,租赁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比起购买新玩具来说,还是要便宜不少。

“宠娃不一定是喜欢就给买,租赁不仅能玩更多,还能教会孩子分享之道。”今年6月,宝妈赵蕊在某租赁平台上办了一张季卡。加上新人优惠券,合算下来每个月只需要200多元钱。“每次可以选两件玩具带回家,玩儿腻了再拿去换。不限更换次数,不过每次只能选两件。”赵蕊说,她家宝宝今年两岁半,之前没少给孩子买玩具,但在经历了多次买回家的玩具孩子碰都不碰的尴尬后,她便开始尝试着走租赁玩具这条路。

“上次我给孩子租了一个摇马,是一个大牌子,市场价要三四百元,我兴高采烈地把玩具搬回家,没想到孩子玩了一会儿就不玩了,当时我就暗自庆幸,幸亏是租来的,要是买的话岂不是亏大了。”赵蕊说,她和其他宝妈交流时,大家都有相似的感受,就是大人喜欢的玩具,孩子不一定喜欢。买回家花钱不说还占地方,而租玩具正好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有了宝宝,之前花钱大手大脚的小仙女都摇身一变成了精打细算的主妇,少花钱办大事是不少妈妈的“座右铭”。“以前看到琳琅满目的玩具总想把它们都搬回家给宝宝玩,可是再好玩的玩具也抵不过宝宝的三分钟热度,之后这些玩具就堆在墙角吃灰了。”宝妈宁宁自诩“育儿达人”,在玩具这件事上她力推租赁。

之前没怀孕时,她曾听好友说起过租赁玩具,当时她很不理解,玩具干嘛还要租呢?如今,她的宝宝1岁半了,她深感租玩具很有必要,一是家里收纳空间有限,二是孩子对玩具的新鲜感持续不了太久,三是租赁玩具也算一种环保行为。

决定租赁玩具后,宁宁在网上几经对比,锁定了一款很棒的共享玩具平台。这个平台会根据不同月龄的宝宝需求进行定制,每两周邮寄一次不同内容的玩具。在送新玩具盒子的同时,会把旧的回收走。它家的玩具基本都是大品牌,而且有专业人员对玩具进行消毒。

宁宁说,上一次玩具盒里有4个玩具、3本绘本。如果按照市场价算要近千元,而她办的租赁年卡,每个玩具盒只需100多元。如果有某个玩具宝宝特别喜欢,还可以以折扣价格买下。“每次有新的玩具盒子送来,我和宝宝都会迫不及待地打开,像拆圣诞礼物一样开心。我注意观察了下,玩具都很干净,和新的差不多,给宝宝玩很放心。”

□本报记者 张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