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00套集体土地租赁房年底前开建
常营体育公园周六正式开园
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周六开幕
2018北京时装周将于15日启幕
师德师风评估纳入学校硬指标
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来京招商
教学课件字体不小于24号
7处积水点明年汛前完成治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职校教师宣讲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评估纳入学校硬指标

 

本报讯(记者 任洁)育精益求精工匠,做德技双馨教师。北京市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展示交流会9月12日在北京市商业学校举行,6名职教老师分别述说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青年教师团向全市职业院校同行发出倡议:做出师德承诺,践行师德规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全国教育大会刚刚召开,北京市职教战线就开始学习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座谈中,教师们纷纷表示,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教育工作者更有方向。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将一如既往,勇于承载时代重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侯光介绍了本校师德师风建设经验。该校在“人人是老师,节节有德育”的“三全”育人氛围下实施立体德育,创新实践学生综合职业素养成长模式,在全国首创性地推出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护照,赢得了学生家长、企业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同时,学校将卓越品德和能力作为培养卓越师资队伍的首要目标,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师德培养中,培育匠人匠心。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东介绍,本校提出“人人是胜者”的职业教育理念,将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纳入各二级单位年度目标考核,把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师业绩考核的首要内容。

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劲松职业高中、北京市商业学校、昌平职业学校、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6名教师分别发言,讲述他们耕耘在职教一线的育人感受。北京市商业学校的家长和学生也从各自角度发言,讲述师生之间发生的故事。

根据市教委要求,各职业院校应通过开展“新时代师德先锋”评选、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同时,确立师德师风评估体系,将评估结果作为硬指标,在教师考核、职务聘任、职称评定、评优选模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