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足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人的魔法艺术可以征服世界
专搞“魔术揭秘”就是在毁这门艺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搞“魔术揭秘”就是在毁这门艺术

 

劳动午报:您怎么看待魔术的魅力?

田学明:魔术的魅力就在于他在表演过程中不断给予观众惊喜和意外,让观众在享受惊喜中,身心愉悦。所以我常常随身带着一些小戏法,随时随地都可以带给身边人一些快乐。

劳动午报:对于网络上流行的魔术揭秘,您如何看待?

田学明:我理解人们对于魔术艺术的好奇心,总是想知道惊喜背后到底是因为什么。但是所有的艺术都应该保留它的隐私,特别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彩戏法)是老祖宗留给我们后人的宝贵遗产。

在我看来,魔术揭秘就是在毁坏这门艺术,试想,你已经知道了所有门道和手法,表演的欣赏价值自然大打折扣。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知道我手里藏了很多纸牌,对于我手上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的变化,又有什么兴趣呢?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简单的魔术揭秘也是在鞭策所有的表演者不断创新表演形式,更新表演技法,从而提高魔术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

劳动午报:对于保护和传承传统魔术艺术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田学明:首先,我建议国家应该出台相关保护政策或具体实施办法,重视传统艺术的保护和传承,拒绝视频网络揭秘,让大家意识到,中华文化财富的意义和重要性。

其次,应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传承行列当中来。使其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自愿并积极的为传播传统艺术代言。

当然,作为拥有数千年文化财富的中国人来说,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财产,无论是何种艺术形式,都应势在必行,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