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记·劳模人物
永远创新 永不止步
改革开放第一代劳模寻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开放第一代劳模寻访

 

197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授予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1213人。国家开始迎来“科学的春天”。

这一年,全国财贸学大庆学大寨会议举办,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称号381人。财贸系统“鼓起了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干劲”。

作为1978年获评的劳模,他们亲自参与到了改革开放的建设中,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给社会主义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可以说,他们是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劳模。

如今40年过去了,那些曾经青春洋溢、热血沸腾的劳模们早已垂垂老矣。然而,在他们身上,却始终有一股穿透时空、震荡人心的力量,必将继续激励新时代的改革弄潮儿……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