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
北京冬奥组委全球征集吉祥物
黄紫昌 王霜 领衔亚运会 国足名单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普通邮资明信片首发
王石为“中国篮球之队大师课”开启第一讲
排超总决赛将回归五场三胜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紫昌 王霜 领衔亚运会 国足名单

 

本报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出征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全部运动员名单,男足最终20人名单也全部确定,黄紫昌、张玉宁、韦世豪等人顺利入选,巴顿、黄政宇等落选。在女足方面,由刚刚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领衔,古雅沙、赵丽娜等老将纷纷入选。

尽管中国足协没有征调超龄球员,但U23男足依然集纳了这个年龄段几乎所有最优质球员。除了留洋海外的张玉宁,进入集训队的其他球员大多都是国内职业俱乐部的本土球员佼佼者。在中超联赛亚运会期间不停歇的情况下,这些球员赴印尼参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足协对球队在亚运会创造佳绩的渴望。

据了解,中国足协虽然没有公开本届亚运会的成绩目标,但协会仍希望球队至少能够“保八争四”,甚至夺取奖牌。

本次亚运会,国足与叙利亚、阿联酋以及东帝汶分在同一小组,首场比赛8月14日打响,中国队将对阵弱旅东帝汶。

8月10日,中国U23男足将由上海启程飞赴雅加达。而按照计划,国足主帅里皮作为“顾问”也将于本月15日前往印尼支援U23国足。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大连进行冲刺集训,亚运会也将是主教练贾秀全上任后的第一届大赛,他们的目标是冲击金牌。此前,中国女足在7月中旬公布了一份25人的集训名单,而相比这份最终名单,韩鹏、姚伟、彭诗梦、闫锦锦和王莹五人落选,其中彭诗梦还因此错过了正在法国进行的U20世青赛。(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