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朱亚文:“创业”艰辛 情义无价
《中国烟草史》
原创歌剧《方志敏》 讲述红色经典
足不出“户” “飞越中国”
《中国工会年鉴》
歌舞片在中国注定“水土不服”?
秋季六节气 特种邮票首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亚文:“创业”艰辛 情义无价

 

不想做明星,只想做演员,是朱亚文的坚持。《声临其境》大火之后,朱亚文带着新戏《合伙人》又和观众见面了。

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合伙人》中,朱亚文再一次突破自我,出演了出身贫寒、憨厚朴实、固执坚韧的底层创业者古东青。在剧中他与霍志远和王子两位兄弟白手起家,在时代变革的大潮中几经沉浮,历经友情、亲情、爱情的考验,在商场中努力打拼披荆斩棘,最终在互联网全面扩张的时代抓住机会,相互扶持迈向成功。从青涩懵懂的校园到风起云涌的商场,《合伙人》演绎了一段青春热血的奋斗传奇,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互联网创业者的缩影。

《合伙人》中“创业三兄弟”的深厚感情令观众无不动容,戏外被网友戏称为“文理综”男团的三兄弟也是情谊甚笃、默契十足。相识多年的默契、合适的人设和丰富的表演空间,让“文理综”男团在演绎的过程中收放自如,拍摄中每一次兄弟情义上的考验,每一次兄弟之间出现大的隔阂,不断碰撞磨合的过程都让朱亚文记忆深刻,“比如说王子在天台唱歌,我们在仓库的生活以及最后在仓库的正面冲突,还有我们在惜别的路上等等”。在近期国内的电视剧形态当中,这样的三男组合、在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基点上都可以爆发出一些强烈冲突的戏少之又少,“所以大家很珍惜这样一起合作的机会,很珍惜一些矛盾的建立以及心理表达”。

朱亚文也和记者坦言,虽然《合伙人》是一部讲述创业艰辛的励志剧,但是他创作的初衷并是不想把社会表达的那么残酷不堪,三兄弟的“创业联盟”是一个理想化的组合,他作为创作者也希望通过兄弟组合之间的真挚情谊和苦中作乐,让大家能够比较轻松愉悦的去面对自己的就业环境,“因为单单‘合伙人’这三个字,更多的是从技术、资源、人脉、人性出发的一个组合,但是对于一个中国这样的情义化的国家,我更希望自己能跟有情有义的朋友在一起,能够深度发展,彼此成长,彼此扶持,走向最终的一个完整形态,所以他还是有一些理想化在里面。”

□本报记者 高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