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1个获赔14万1个分文未得?
单位未给丈夫缴生育险 妻子有权向单位索赔偿
水弹枪危险! 还在让孩子玩儿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弹枪危险! 还在让孩子玩儿吗?

 

近日,一种号称用“水”制成子弹,对人体无害的玩具枪受到不少儿童喜爱,很多校园周边商店及生活用品市场都能买到。但是,微信朋友圈里一条“水弹枪一米内打穿鸡蛋,家长还敢给孩子买吗?”的信息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

水弹枪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通过网上搜索和实地走访,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这种水弹枪价格并不便宜,贵一点的三百多元,便宜的几十元。经过了解,水弹枪说明书显示玩具枪的子弹,并非常咱们日常生活实用的水,而是一种水化合物,含有聚丙酸钠交联共聚物,针尖大的小颗粒,经过两个小时水泡后,变成豌豆大的蓝色颗粒,无味,用力一捏就碎了。经测试,在1米多一点的距离上,先后瞄准纸箱、鸡蛋和苹果射击。无一例外,在连发射击下,鸡蛋碎了、纸箱被击穿、苹果被打得稀烂。

危险性大,给孩子购买一定要谨慎

射击试验清楚地表明,这个水弹枪虽然标榜是玩具枪,但威力着实不小,如果朝着人特别是小孩的脆弱部位,比如眼睛、胸膛,势必会造成一定伤害,甚至是不可挽回的后果。

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吸水弹软弹枪的消费预警》。经研究实验发现,水弹枪的吸水弹属于小零件,它的膨胀率已经远远超过“不能大于50%”的国家玩具标准,单看这一项,就可以认定此类水弹枪不合格。同时,因水弹造成的身体伤害时有发生。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工商部门统一行动,对校园周边及市场销售的水弹枪进行了下架处理。在此,延庆工商分局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广大家长不要买这种水弹枪给孩子玩。如果您发现销售水弹枪的行为,请及时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延庆工商分局 闫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