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上榜”企业补缴税金3600万元
3到5年聚集百个前沿技术企业
顺义石园在职党员为群众解难题
平谷兴谷街道吹哨整治“空中飞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谷兴谷街道吹哨整治“空中飞线”

 

日前,平谷区兴谷街道利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开展“疏整促”工作,联合多部门,对园丁小区60余根私搭充电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充电插座”。

为方便小区居民充电,消除安全隐患,今年4月份平谷区兴谷街道联合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区供电局等部门,以阳光社区为试点,率先采取智能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在园丁小区420户居民车棚内安装了近300个挂壁式充电设备。

用户只需将自家电动车停到车棚里,刷卡即可充电,电满后自动断电,简单实用,居民们称其为“智能充电插座”。

一个挂壁式充电设备相当于一个普通电表大小,安装在居民车棚墙上,也不会影响车棚原有空间。同时,“智能充电插座”安装有漏电保护器,当充满电或充电出现异常时,智能充电插座会自动断电。居委会还在车棚张贴了相关的规范要求及注意事项,多重措施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兴谷街道已安装并投入使用近600点位“智能充电插座”。在园丁小区居委会的动员下,170余根私搭电线全部拆除。下一阶段,兴谷街道还将在瑞丰花园小区等有需求的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设备。

□本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王敬玮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