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化活动 让我交到更多朋友”
《隔间》
农民工走进岳麓书院读书
张前打造“体育版《亮剑》”
《回到餐桌,回到生活》
昆曲名角亮相首师大 唱响经典剧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工走进岳麓书院读书

 

本报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王云)“不管走多远,也不论分别多久,有一种牵挂总能穿越千山万水……”这是农民工冯严翠在岳麓书院朗诵《梁家河》一书选段。5月19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工会在岳麓书院举办“悦读慧”书屋系列活动,公司各单位工会主席、优秀农民工代表、特邀书法家颜国良共39人参加。

当天,工会为“悦读慧”书屋揭牌,该书屋成立目的是让职工和农民工愉快地阅读,增长智慧。华中经理部党委书记韩科研宣读《关于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加强职工交流学习的倡议》,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军为在场的每一位工会主席及农民工代表推荐并发放《梁家河》一书。

接过书后,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段话朗读起来。朗读完以后,颜国良老师指导大家练习着毛笔书法,青年农民工代表郭宏涛跃跃欲试,练习的书法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冯严翠大姐是长沙北辰A3项目的一位抹灰砌筑工人,今年49岁,工作之余她也喜欢看看书,这是她第一次来岳麓书院,对岳麓书院和读书氛围产生了很大兴趣,对《梁家河》一书很是喜欢,直到在坐车返程路上还拿在手里阅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