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年后,黑胶文化在中国悄然“醒来”
《西洋钟》
北京孟子书院揭牌
王府井展雕漆 工美大师作品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
园博馆举办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
《地球最后的夜晚》戛纳电影节获好评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孟子书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 白莹)5月16日,北京孟子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孟子》电影及《孟子学堂》纪录片举办了开机仪式。

国内知名画家孟刚先生赠送原创手绘孟母画像一幅予北京孟子书院,并表示身为孟氏后裔的一员,必大力支持孟子文化的各项推广普及,并就孟子精神如何与国画艺术结合做后续的探讨与研究。

据介绍,北京孟子书院是由孟小红女士与王殿卿教授及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创建,其性质为“民办公助,书院所有,自主运作,世代传承”。书院主要以孟子思想的当代价值为中心,以北京海淀区为依托面向海内外的高等院校和相关儒学机构展开学术研讨及传统文化教育普及等各项合作。如,孟子文化全球行、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华人华侨寻根之旅、孟子书院名门家风大讲堂等活动都将落地书院,成为民间文化普及的重要抓手。

此次孟子书院落地北京海淀,将携手儒学大师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大业中贡献出一份坚实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