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鲜宣布中止16日朝韩高级别会谈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提前获释
美国加州一办公楼爆炸致1人死亡
芝加哥民众抗议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伊朗展开外交攻势挽救伊核协议
脸书一季度关停5亿多虚假账户
一颗小行星近距离飞掠地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提前获释

 

新华社电 因鸡奸罪被判入狱5年的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16日在获得最高元首特赦后提前获释。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家人的陪伴下以及在支持者的呐喊声中,70岁的安瓦尔从吉隆坡郊区的一家医院病房中走出。他随后前往国家皇宫面见给予他特赦的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随后发布声明,确认最高元首已经给予安瓦尔完全特赦,包括取消服刑人员5年内无法担任公职的限制。这意味着,安瓦尔回归政坛的障碍已经扫除。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此前也表示,时机成熟后会把总理一职交给安瓦尔,自己最多任职2年。不过,安瓦尔必须参加补选成为国会议员。

这是安瓦尔第二次出狱,他在1999年和2015年两次因鸡奸罪被判入狱,但他一直坚持自己无罪。值得一提的是,安瓦尔第一次入狱前曾是马哈蒂尔的副手,两人因在如何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上产生分歧,随后闹翻并成为政敌。2016年,马哈蒂尔和安瓦尔和解,同意在大选中联手挑战时任总理纳吉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