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地频发非法转移、倾倒 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
高温天气席卷我国多地 中央气象台持续预警
不为时代之落伍者——王一飞
武汉给街道办 全面“减负”
河北雄安新区 生态环境局挂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给街道办 全面“减负”

 

新华社电 今后,街道办事处的职责将以公共管理和服务为主,上级部门不得擅自给街道办“增加负担”。记者近日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新修订的《武汉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将于下月15日起施行,街道办将被全面“减负”。

据介绍,《武汉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自1997年开始施行,主要内容明显滞后于实践发展,因此进行了此次全面修订。

武汉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单位,经常遇到各种“派活”,堪称“不能承受之重”,导致其真正的管理服务职能无暇顾及。

修订后的条例规定,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将职责范围内的行政事务委托或者交予街道办事处承担的,须经市、区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并应听取街道办事处的意见。政府职能部门委托或者交予街道办事处承担相关行政事务的,应当同时为街道办事处提供相应保障措施,并赋予街道办事处在工作履职、人事任免等方面的管理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