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队打法已被各队适应
2022世界杯或扩军至48支球队
吴裕泰举办公园路跑
建工博海举办职工乒乓球比赛
小学运动会主打“动物”元素
平谷区档案局工会举办瑜伽培训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队打法已被各队适应

 

国安队连续两轮被实力一般的对手逼平,除了球队自身状态问题,各队对国安队的研究也更加深入。无论是泰达队还是重庆队,在比赛中的战术布置都非常有针对性。

重庆队这场比赛思路非常清晰——一方面尽可能破坏国安队的传控,另一方面则用冲击力极强的锋线去“死磕”国安队并不强大的防线。重庆队这场比赛采取了“间歇性高位逼抢”的战术,如果90分钟都用紧逼战术,重庆队的体能可能吃不住(实际上下半时的重庆队逼抢力度已经下降很多),本托教练的意图是在相对感觉好的时间段去逼抢国安队。重庆队的高位逼抢非常坚决,特别对于国安队出球重点人采取了夹击的办法,国安队的“中场大脑”池忠国此战没有充分发挥水平就是例证。在重庆队逼得很凶的情况下,国安队一度不得不放弃层层渗透的踢法,而采取了比较直接的中长传。好在这场比赛国安队上的是巴坎布,刚果人个人能力比较强,在中场被斩断的情况下,国安队依然可以靠着锋线强援与对手周旋。

国安队的4312阵型最大的优点是中场控制力,而最大的弱点则是边路,特别是边路防守。当朴成和奥古斯托两个侧后腰向中路收紧时,边路的攻防任务实际就完全交给了两个边后卫,国安队的两个边后卫能力不错,但让他们承担一切实在勉为其难。在边路吃紧的情况下,国安队的两个侧后腰不得不拉边,这也增加了奥古斯托和朴成的“工作量”。这场比赛有个丢球,就是奥古斯托协防边路犯规后,重庆队得到边路任意球打进的。重庆队的边路实力强大,两个“巴西牌照”的“小摩托”冲起来无人可挡。这场比赛也是国安队边路承受最大压力的一场,也同时暴露出了国安队边路防守的巨大问题。

这个周末,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恒大队。恒大队虽然没有“小摩托”那样横冲直撞的外援,但是在几任外教名帅的调教下,恒大队的进攻已经非常立体。恒大队的攻击点之多,是其他中超球队不具备的,即便是他们的替补都有很强的实力,这支球队有太多能够决定比赛的球员。上赛季,施密特靠出其不意的全场紧逼在主场爆冷掀翻恒大队。一年之后,恒大队的主帅换成了更年轻的卡纳瓦罗,这位去年中超的最佳教练,肯定会对国安队的战术有所准备。对于施密特和他的球队而言,本周日的这场较量会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