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护一方食品安全的“高知”团队
扎根停机坪 用心护银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停机坪 用心护银鹰
——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飞机监护员张海
 

在首都机场忙碌的停机坪上,总能见到一个做事严谨、说话铿锵有力的人,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机监护模块的班组长张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多次带领班组完成重大活动的飞机监护保障任务,而他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先进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张海2005年从武警部队转业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参加工作,先后在驻场单位和3号航站楼扩建工程从事保安工作。2006年他调入飞行区安检部从事飞机监护工作并担任班组长职务,这一干就是12年。“我曾在武警部队服役3年,深知班组的管理离不开严格的规章制度,我们班组在公司原有的规章制度下,又对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类和细化,并在科室内首次提出了岗位违规零容忍。”在加强班组管理的同时,张海还对班组管理模式进行了创新,为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他给班组每个员工都安排管理职务,比如台账填写不好的人就负责检查台账,平常着装比较差的人就在班前会上检查大家的着装,这样一来就调动起了班组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飞机监护员要在短时间内查验登机工作人员的证件真伪和登机旅客登机牌上的过检信息,拦截证件不符合登机条件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手续不符的无关人员,不管天气怎样,他们都要站在机坪上严格落实岗位标准。

“远机位登机前检查旅客的登机牌是否有过检信息,是我们这个岗位在整个飞机监护过程中的其中一项,尽管这是旅客登机前的一道必要程序,但依然会有少部分人嫌麻烦不愿配合查验,也有的时候个别人会故意刁难监护队员不愿出示登机牌。”虽然偶尔会遇到不理解,但张海和他班组里的监护队员们并没有因此降低工作标准,他们坚持岗位安全原则,会讲清民航局和机场的相关规定,得到别人的理解和配合,“因为大家都清楚航空安全保障标准容不得降低分毫。”

去年五一小长假,张海在巡视到一个正在登机的航班时,发现有一位老人站在机坪上面露难色,他立即跑上前去询问,得知老人下摆渡车时不慎扭伤了脚,在检查过登机牌后,他将老人搀扶登上飞机。“类似的事儿很多,飞机监护模块平时跟旅客接触不多,只是登机前查验登机牌这短短的几秒钟,但即使只有这几秒钟,也要让过检旅客感受到首都机场安检的真情服务。”张海说。

□通讯员 赵振龙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