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民企招聘月推出“百姓就业超市”
今年本市将综合治理杨柳雌株30万株
天气回暖公园景点周边成“堵点”
房山携800余岗位帮扶河北涞水
本市首张工程规划许可证发出
近百高校师生进工地“体验”安全
新注册企业15分钟可领营业执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本市将综合治理杨柳雌株30万株

 

本报讯(记者 边磊)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由于前期低温天气,今年杨柳飘絮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全市将多措并举综合治理30万株杨柳雌株。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志翔介绍,杨柳飞絮虽然对市民生活有一定影响,但杨柳树作为北京的乡土树种,在生态作用上有很多优点。同时,杨柳树还具有释氧固碳、降温增湿、减菌杀菌、吸收有毒有害物质等显著的生态功能。

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副处长杜建军告诉记者,去年全市启动了杨柳飞絮治理试验和示范工程,结合绿化景观提升疏伐并更新优良乡土树种、注射花芽抑制剂和实施柳树雌株“高接换头”等技术措施,标本兼治,治理杨柳飞絮40万株。目前,市园林绿化部门已经下发通知,2018年全市将多措并举治理杨柳雌株30万余株。在“治标”方面,将对重点地区的杨柳雌株注射花芽抑制剂抑制花芽形成,减少飞絮,并结合林地绿地管护,优先修剪杨柳雌株过大过密的树冠,减少飞絮产生。“治本”方面,结合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及更新改造工程,对现有老、残、病等杨柳树雌株逐步更新改造,减少飞絮总量。

据了解,今年全市还将建设城市绿地1万亩,通过增加城市绿地总量,来提高绿地对杨柳絮的吸附滞留能力。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