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尔代夫: 印度洋上的人间乐园
西安将开通 直飞英国伦敦航班
婺源十余万亩油菜花 盛放迎客
三江源国家公园 首次人工拍摄到金钱豹影像
山东开展 “不合理低价游”整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尔代夫: 印度洋上的人间乐园

 

马尔代夫(简称“马代”)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人间最后乐园”。

马尔代夫是上帝抛洒在人间的珍珠,由1000多个岛屿的组成的。这里一众大小岛屿平均仅高出海平面1至2米。一眼望去,首都马累与海平面连成了一条直线。大海的诱惑 ,令人向往。

走出马累机场,来到服务台前拿了一份旅游小册子,就被里头“若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若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这一句话介绍吸引住了!在经历了4天3夜的旅程后,我的感受是,这里景色真美。然而,在这里出游的吃、喝、玩各项价格都很昂贵。旅途中最吸引人的项目是那片令人神往的“海”。无论钓鱼、还是“潜水”都有很好的游乐体验。

吃喝玩价格高

马尔代夫,由露出水面及部分露出水面的1000余座或大或小的岛屿,其中约2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

由于全球气温变暖,好多专家、学者都认为它或将在多年后葬身海底。也许这就是马尔代夫的魅力所在。由于游客们蜂拥而至,这里的吃、喝、玩各个项目都贵得吓人。有同行的伙伴笑谈,“沉没”是金!

当然,价格贵到什么程度呢?途中,我发现这里一罐可乐售6美元、一支500毫升矿泉水的售价是8美元,在这里的每次消费都让我感到心疼,亮出的价格都让我咋舌。

对普通上班族而言,这样的价格肯定算不菲。虽然大伙儿仍可消费得起,但多数人还是希望钱花在刀刃上。用更实惠的价格完成更美妙的旅行。

选择岛屿是关键

来到马尔代夫之后,第一步就要选择岛屿。网上关于马尔代夫的“选岛攻略”尤其多。我认为在选择岛屿方面,首先要想好是要选择低档还是中或高价位的岛屿。三者价位会有5到10倍的价格差距。

选择的岛屿,或将决定你往后行程的感受。

在马尔代夫,我们所选欢乐岛算中价位,1晚1间双人套房大约需付5000人民币(包三餐)。相比起那些比它价格高将近10倍的高价位岛屿酒店,它在设施、服务上确实有很大的差距。

当然,你会回应:“我穷游就好!” 马尔代夫并没穷游之说。首都马累更多呈现的是当地居民的“人生百态”,倘若不入住这些由私人经营的大小岛屿酒店里头,欲欣赏马尔代夫的海上绝美风光,似乎不太可能。

岛屿酒店提供交通服务

马累附近的一座岛屿被改建成了机场,是外国游客出入马尔代夫的主要通道。游客们提早预订好心仪的岛屿,抵达机场之际即会有专人迎接,并会安排好相应的多尼船把你送往酒店。

通常,这里的岛屿酒店基本上皆会提供“包到完”的服务,即“包”住宿、三餐、往返机场与酒店的交通费,其中包括船费等。

此外,部分酒店亦会在每天特定时间免费载送住客前往无人岛“寻幽探秘”。并在这些住客抵达或离开之际,为他们安排一次免费“畅游”首都马累的旅程。

最大卖点仍是海

乘坐酒店的多尼船前往欢乐岛之际,我们发现马尔代夫每座小岛的面积都很小,岛屿上的动、植物也寥寥无几。部分岛上酒店仅是种了一些棕榈、椰树就草草了事,根本没任何的看头。

马尔代夫最大的卖点仍是那片海。贵为“全球三大潜水胜地”,马尔代夫的四周水域拥有超过700多种的鱼类,可令潜水爱好者们大饱眼福。如果游客不懂“潜水”,可以选择“浮潜”。一定要进入这片海才不枉此行!

此外,在马尔代夫钓鱼也别有一番风情。由于马尔代夫盛产大石斑,无论有无经验,游客都能轻易地钓起几条,这可是老少咸宜的活动。另外,每家酒店也提供像独木舟、风帆、冲浪等各式水上活动,可提前一天在服务台前预订。

步行游马累

马累是马尔代夫的商业中心兼首都,其面积仅不过是2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

由于马累非常小,人们不是步行就是骑摩托!当然,我认为游览马累所有景点仅靠步行足矣!这里并没刻意铺整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尽是洁白晶亮的白沙路。炫目的白色珊瑚礁和多半漆成蓝、绿的门窗,形成了强烈的色差。

由于荒岛众多,许多游客皆喜欢乘坐多尼船前往那些无人荒岛寻幽探秘,并体验一下自由奔放的原始风情。

■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之上,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四季温暖,湿度较大。5月至10月,这里雨量不多但时有骤雨,11月至次年4月天气较为闷热。基本上全年皆适合观光旅游。

【防晒提醒】

马尔代夫临近赤道,最显著的气候特点是日照强烈!温度徘徊于30℃左右,故每天都得与阳光、海水以及沙滩为伍的你,可一定要涂好防晒油哦!

□王小梅 文/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