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井多部门合力打通断头路
德胜职工学急救 冷静把握“黄金4分钟”
节水宣传进社区
美术特级教师将组建联盟体
公共文明引导员获“公园好职工”
项目工地上 吹响劳动号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术特级教师将组建联盟体

 

昨天,记者从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的“建构的力量——全国中小学链式美术教育学术论坛”上获悉,浙师大和首师大将成立中国美术学科特级教师联盟。来自浙师大美术学院、首师大美术学院等高校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和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近250人到场,共同探讨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通过链式美术教育推进学生综合素养培育的理念、途径、方法等课题。

据悉,中小学链式美术教育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倡导以传统文化为特性的课程创建,该项目的实践与研究由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平湖市教育局于2003年启动,已获得2016年度浙江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被中国基础教育课程专家裴娣娜誉为“中国美术教育的平湖模式”。

据浙师大基础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敬东教授介绍,首师大美术教育在本领域的影响很大,曾派研究生去平湖学校观摩,非常支持“平湖模式”。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合作,交流、分享美术教育的研究心得,并辐射各地美术教师群体。同天《艺之链——儿童链式美术创新课程丛书》首发。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