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 助力女职工素质提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 助力女职工素质提升
顺义区总工会多举措为女职工成长搭台
女职工们正在自己动手制作多肉相框
女职工们正在体验有趣的心理互动游戏
基层女工干部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女职工展示自己的缝艺作品
女职工们正在利用沙盘游戏检验自己的心理状况
女工干部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台下的女工干部们正在认真做笔记
女职工们正在进行静观呼吸体验
资深律师正在分析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问题
第三届“巾帼杯”女职工硬笔书法大赛
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地税局基层工作科副科长王静
 

女职工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在国家各项事业和家庭生活中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后,顺义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广泛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一心一意当好广大女职工的“娘家人”,把广大女工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全区范围内,顺义大力推进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赢得了广大女职工的信赖和拥护。

广泛宣传,搭建榜样力量大展台

顺义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职工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了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和巾帼建功活动,挖掘出了一批优秀的女职工先进代表。

这其中,有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顺义地税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李小霞;有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的地税局基层工作科副科长王静,还有诸多基层一线企业的优秀女职工代表等等,她们的优秀事迹通过“顺义工会”、“顺广传媒”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榜样力量感召女职工,用优异业绩鼓舞女职工,引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于顺义区经济社会建设。

多策并用,搭建维护权益大讲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顺义区总工会紧紧围绕 “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律师答疑活动,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赠书等活动,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打造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发展,促使《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深入人心。

上下联动,搭建心灵呵护大平台

为切实增强女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女职工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顺义区总工会以“温情三月,呵护心灵”为主题,推出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系列专题活动。

活动特邀具备国家心理咨询二级以上资质的讲师前往基层工会授课,为全区13个镇3500名女职工送上健康保健、沙盘推演、静观呼吸体验等精彩课程;借助各镇、街道“心灵驿站”的良好平台及新媒体的线上微课,及时为女职工带来最新的心理咨询信息和心理互动体验,全方位、多途径、多形式向女职工传播心理健康新理念,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多彩活动,搭建素质提升大舞台

近年来,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对女职工自身素质提出的新要求,顺义区总工会创新载体,整合资源,以组织多彩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女职工培训阵地作用,提升女职工素质教育。

通过举办“点亮多彩生活”多肉植物相框手工制作活动、“巾帼杯”女职工硬笔书法大赛活动、“快乐相‘缝’爱‘尚’生活”女职工缝艺大赛活动等灵活多变的方式开展活动宣传,吸引广大女职工参与,激发女职工的参与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女职工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彰显女职工“提素建功”工程的“软实力”,淬炼女职工全面发展的“硬功夫”。今后,顺义区总工会还将围绕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需求,组织女职工参与文化、体育、礼仪、身心健康等多领域的活动,让每一名女职工都能在活动中提升素质、陶冶情操,感受工会组织的关爱。

2018年,顺义区总工会将落实好市区两级工会改革方案,将师资力量和设备设施等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做到联系职工点对点、服务职工无盲区,使广大女职工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引领女职工争当先进、建功立业、展现风采,引导女职工积极投身于顺义区的经济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

□本报记者 张江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