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心中装着 对文学的热爱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
《脱皮爸爸》
“科学迷”用阅读纪念霍金
“北京展映”4月1日起放票
五色郁金香扮靓世界公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展映”4月1日起放票

 

本报讯(记者 于彧)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继日前公布将由王家卫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后,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又公布了六位评委,其中包括曾执导电影《速度与激情》的导演罗伯·科恩。另据记者了解,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从4月1日起放票。

罗伯·科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执导了《迈阿密风云》《东镇女巫》《新绿野仙踪》等颇具代表性的电影和电视剧,后因执导《速度与激情》《极限特工》《木乃伊3》等,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动作电影导演。罗伯·科恩将携手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以及中国女演员舒淇组成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团。

从4月6日起,500部作品组成的十八个展映单元将让影迷“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在备受影迷关注的“北京展映”开票日期问题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龙介绍,从4月1日起影迷就可以在淘票票、支付宝电影票板块等网络平台购票;从4月4日起,展映影院也将开售。影迷可以通过本届电影节官方网站了解相关购票信息。

今年的北影节特别策划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特展”,对这些年来的中国电影进行一次深刻的梳理和挖掘。本次特展包含下列四个部分:“焦点影人:张艺谋”“中影辉煌四十年”“北京城事”和“艺术探索”。这其中,众多影片经过了数字化的最新修复,将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如 “艺术探索”里的《盗马贼》就是中国电影资料馆首批4K修复的作品。

“北京展映”的另一个重要特展——“女性力量”则聚焦了当下世界电影行业最具讨论热度的性别议题,汇集了《人·鬼·情》《青春祭》《红衣少女》等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女性电影,以及对法国影星让娜·莫罗、导演阿涅斯·瓦尔达等杰出女性影人的致敬,还有对当下华人女导演作品和海外优秀女性题材新作的集中展示。

在发布会举办当日,第九届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活动同时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