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设备把脉的“法拉利”
走街串巷听民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街串巷听民声
——记昌平区霍营街道田园风光雅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金良
 

“曹书记,咱小区这广场地面损坏有点儿严重,活动不方便,能不能给翻修一下呀?”“这您放心,已经有很多居民跟我反映过这个问题了,这已经列入咱们社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了,我们争取早日把这个问题给咱解决咯。”一大早,曹金良像往常一样,拿着一个本、一支笔就出门了。每天早上他都要绕着社区走几圈儿,一来是可以锻炼身体,再者能和居民聊聊天,收集一些大家反映的问题及关于社区未来发展的意见。

今年66岁的曹金良是昌平区霍营街道田园风光雅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从事社区工作4年多来,他以耐心、细心、虚心、热心这“四心”,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誉。“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是第一条。为民服务就是要把居民当成亲人,带着感情为大家办事儿,不管自己是否有能力解决,都要用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曹金良一直坚持这样的工作信念。

2013年9月,曹金良受命担任社区书记。他每天早上在社区遛弯,与居民交流,通过这种“零距离”的方式与居民接触,既能让大家认识他,又能及时地掌握社区的情况。

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西门出行不便的问题,曹金良带着社区“两委”成员,与物业协调经费利用,经过3个月的施工改造后,社区南门建成并通车,从此车辆由西门进、南门出,解决了一大难题。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及儿童较多,曹金良张罗着为社区增添了15张长座椅、并设置儿童游乐区;小区南门旁边的一条臭水沟,长达80余米,每到夏天臭味难闻,曹金良带领社区党员,先将沟内的泥巴堆起来,污水排出去,然后全部种上了鸢尾花,并修建了一座休闲亭。

只要是居民提的问题,桩桩件件都被他详细地记在笔记本上:时间、地点、问题、反映情况的居民等信息一应俱全。4年多来,他已经记了整整3本民生日记。最近他又收集了一些民意,根据这些意见,下一步,社区将改造小区的西门、刷新社区围墙、翻修社区广场的地皮,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曹金良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要做的就是努力倾听民声,解决难题,让居民在这里生活的更敞亮、更舒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王星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