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3上一版
 
把环卫当做一生的事业去做
用微信公众号助力工会宣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微信公众号助力工会宣传
——记丰台区长辛店镇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郭莉莉
 

“3月9日参加完舞动心理团体辅导课的职工都很开心,我们工作人员也很欣慰呢!”丰台区长辛店镇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郭莉莉说。

今年35岁的郭莉莉,在工会工作中还是个“新人”,自2016年入职以来,就担负起工会宣教和女工工作。“我们辖区大企业少,村属企业较多,工会经费也有限,于是我们尽量依托市总工会、丰台区总工会的活动通知,组织辖区职工参加。”郭莉莉说,“前不久,我们根据丰台区总工会下发的‘三八节’系列活动通知,跟领导商量过后,选择了北京市舞动心理团体辅导课和陶艺制作课两个活动,然后下发通知,鼓励职工来参加。”

丰台区长辛店镇总工会下辖共有30多个基层工会,每次组织活动,郭莉莉和其他工会工作者都需要和这些基层工会联系。舞动心理团体辅导课只有30个名额,镇工会要先把名额分配下去,在相关的联络群里发布通知,然后统计大家的时间,组织大家参加,这中间一系列繁琐的工作,都由郭莉莉和其他工会工作者完成。

“虽然联络过程很繁琐,但还是顺利完成了。陶艺制作课将在3月底开课,大家都盼望着呢。”郭莉莉说。

在工作中,郭莉莉时刻以“敢于负责、长于协作、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让任何一件工作在手中延误。为了能够胜任以上工作、也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她利用网络收集资料、加强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

长辛店镇总工会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而经营微信公众号的“重任”也落在郭莉莉身上,她通常会转发一些市、区工会的微信文章,发布镇工会的相关信息。为了将微信公众号经营得更好,郭莉莉努力研究微信制作方法,学习微信制作的相关技巧,努力将每篇文章都编辑得生动有趣。截至目前,她已经发布原创微信百余篇了,其中有一些信息类介绍优惠活动,也有一些工会组织的文化体育类活动的总结。

“虽然有时候很忙碌,但我觉得微信公众号也要讲究时效性,要让职工及时了解活动情况,所以不管多忙多累,我全部是当天搞完活动当天发布信息。”郭莉莉说,在活动组织方面,他们组织职工参与园区团拜会演出、镇政府春节联欢会、幸福职工家庭评选活动、北京榜样评选活动、三八节艺术之旅、五月鲜花情景剧、职工“丰采杯”钓鱼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各种活动,丰富的活动很受职工的欢迎。

而八小时约定征文、植树爱绿倡议书等活动一发起,郭莉莉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植树活动,不仅吸引本镇职工参加,丰台工商所的职工们看到微信后也打来电话希望能参与其中。

“遇到节日,我们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职工发出祝福,职工反馈热烈。在不断努力下,短短一年半,关注我们长辛店镇总工会的用户数由最初的不足千人达到1800多人,并始终在上升。”郭莉莉自豪地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文/图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