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州半程马拉松 五月开跑
VAR能否重塑现代足球?
中国跳水“开门红” 不足喜
国安还未“玩儿转”U23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还未“玩儿转”U23

 

中超第二轮,北京国安一扫首轮比赛的阴霾,客场啃下了实力不俗的江苏队,这场胜利也迅速让施密特走出了危机。对于国安队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将好势头继续下去。

国安队能够在客场击败江苏队,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是外援的超强能力,西班牙外援比埃拉虽然到队不久,但与队友之间并不太默契的他还是奉献了两次助攻,有人说比埃拉是“加强版”的巴塔拉,希望他真的能体现出这种能力,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西班牙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第二是球队众志成城,对江苏队的比赛是一场拉锯对攻战,虽然江苏队少了一个外援,但是他们的攻击力不可小视,下半时比赛国安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球门摇摇欲坠,好在国安队的防线顶住了压力,没有让江苏队的狂攻摧垮;第三是国安队运气不错,江苏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在双方机会差不多甚至江苏队更多一些的情况下,国安队的两粒入球弥足珍贵。

不过,国安队还并不是一支磨合成型的球队,看得出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国安队的防守并不稳固,前面也提到了江苏队机会很多,在江苏队几位“快马型”球员的冲击下,国安队的防线一度被打得七零八落。虽然国安队引援力度很大,但钱基本都投入到中前场,后卫线的实力并没有得到提高,施密特还需要通过训练比赛找到更稳健的防线组合。

国安队还有一个问题是U23球员的使用,这场比赛韦世豪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很多人认为韦世豪是中超最强的U23球员之一,这场比赛韦世豪也打出了他的身价,他绝对配得上一个首发的位置。但是,与江苏队这样重用年轻人的球队相比,国安队在U23球员的利用率上还很不够。国安队下半时后两个换人,都是为了完成“新政任务”,跟被动换人没有什么区别。与韦世豪相比,国安队其他的U23球员看上去差距有点儿大。“新政”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必须执行,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需要找到韦世豪之外的“U23增长点”。只有用活用好U23球员,才能让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这场比赛国安队比较幸运,一直处于领先状态,假如球队落后,如果只能被动换上U23的话,球队的战斗力会大打折扣。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