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街道搭建 就业桥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启动
海淀城管将每月送法入高校
500余万拦截资金返还被骗群众
便民商业设施投资补助开始申报
南苑街道征居民作品讲述平安故事
2月北京CPI同比上涨2.9%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网报26日截止
石景山新设企业最快1小时拿执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警方联合银监会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500余万拦截资金返还被骗群众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拦截资金返还暨防范宣传活动上,北京警方通过履行核实、确认等法律程序,现场将拦截的50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给部分群众。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市公安局不断加强与市银监会沟通合作,2017年底,8家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入驻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实现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突破。

为尽快将涉案拦截资金返还给事主,北京市公安局根据2016年9月公安部、银监会印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规定》内容要求,组织专门警力依法对拦截资金加大梳理、溯源力度。近期,再次梳理出拦截资金500余万元,涉及全国事主30余名。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依法返还拦截资金必须在公安机关内进行,警方将与事主当面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索取事主账号、通过网银转账等方式返还拦截资金,更不会收取“手续费”“保证金”“押金”等任何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