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多休几天假,自愿延时工作算加班吗?
劳动者能否单方解除竞业限制协议?
怀柔法院压缩逃避执行空间 40天追回案款800万
谎称能办小客车指标 女子骗8000元 换来5个月拘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称能办小客车指标 女子骗8000元 换来5个月拘役

 

女子许某谎称能够办理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骗取他人钱财。近日,密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元。

案情回放

被害人王某和丈夫居住在北京,一直想通过小客车摇号摇中北京牌照。一天,他们通过微信群认识了许某,在聊天中许某化名裴某。

得知王某想办理北京车牌之事后,许某就跟王某说自己认识人,能办理北京车牌,但是需要8000元钱。

2017年6月13日上午,王某通过转账转给了许某8000元。过了一个多月,车牌的事情仍没有回信,王某就找许某要求退钱,而许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后王某报警,许某被抓。

许某被抓后十分后悔。在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后,许某积极退赔给王某,并取得了王某的谅解。

说法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

《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参照以上法律规定,考虑到被告人许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法院依法对许某从轻处罚,判处其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元。

对此,本案主审法官李晓明提醒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必须通过统一的摇号系统进行摇号,其他途径购买或租赁的小客车指标均无法合法进行过户,不仅容易产生各种经济纠纷,还容易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王路曼 通讯员 冯利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