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扫码送礼藏个人信息陷阱
寒假眼科爆满 挂号您得擦亮眼
熬最深的夜 敷最贵的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假眼科爆满 挂号您得擦亮眼
一到放寒假,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视力、配眼镜、做近视眼手术。然而,您了解带孩子看眼病的正确方法吗?
 

北京同仁医院结合历年寒假就诊咨询问题,总结了以下经验。

对症找准就诊科室

同仁医院眼科一共分为12个亚科,根据寒假就诊疾病特点,可分为以下四类。

近视、远视、散光或斜视弱视等患儿,可直接挂“眼肌科”门诊。寒假期间,眼肌科付晶主任团队每周增加出诊2人次,可增加门诊量50人次。

想要通过近视眼手术摆脱近视的孩子,可选择 “屈光中心”门诊。为了满足寒假就诊需求,“屈光中心”门诊初诊不限号。特别提醒,近视眼手术一般需要年满18周岁以上。

如果已明确要配镜的孩子,可到“同仁验光配镜中心店”直接散瞳配镜,方便快捷。验光配镜出诊时间提前1小时至7:00。同时,借助移动终端iPad提前协助顾客建卡,缩短其排队挂号建卡的时间。

视力下降或尚没明确诊断的眼病,可挂“眼科综合门诊”。这个门诊是经验丰富的眼科医生出诊,适于首次就诊或尚没有明确诊断的人群。

开设黄昏门诊方便患儿家长

就诊科室明白后,家长们可能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带孩子看病需要时间,虽然孩子放假了但家长没放假,除了工作时间还有哪些其他时间可以看病呢?为此,同仁医院开设了黄昏门诊,出诊时间从下午4点开始,工作日每天有2至4名专家出诊,眼底、眼肌、青光眼、眼外伤、眼肿瘤、眼综合等多个专场。为了适应假期眼肌患儿人群的增多,黄昏门诊每周安排眼肌科医生出诊3人次。

北京同仁医院提示,家长们通过微信预约的方式就可以直接预约挂号。预约挂号和取号必须提供患者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没有身份证的儿童需持户口簿原件,预约成功后根据提示分时段取号、就诊,减少等候时间。为维护广大患者的权益,预约成功后在就诊当日未取号视为爽约,3 个月内爽约3次后,3个月内不能享受预约服务。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