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小一碗粥 营养
老年人吃香蕉有十大好处
婆婆导致夫妻关系 不和睦怎么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婆婆导致夫妻关系 不和睦怎么办?

 

【职工问题】

我和丈夫结婚已经有13年了,儿子现在10岁了。刚认识的时候我们感情很好,过的就像一个人。但自从我第一次跟他一起去见家长,被他妈妈否定后,其实我的心里就有了心结。他最终说服他妈,同意娶我进家门。但这十几年婚姻里,我跟丈夫吵架的时间胜过平和的一起相处。现在孩子大了,我越来越有种想离婚的冲动。我觉得所有事情都归因于婆婆的溺爱。丈夫是家中的老小,从小在蜜罐中长大。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处理的很好,但结婚以后,每次不管是丈夫做得对还是我做得对,婆婆永远都插入我们其中,并且向着丈夫一起说我的不是,有时还上手打我,严重影响了我俩之间的感情,闹成现在的局面,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她沟通?

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

从古至今,婆媳关系都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那么家庭矛盾不断,如果处理得当就会家庭和睦,所以怎么处理婆媳关系是一个大学问。您当初因婆婆不同意,而结下的心结,是否在一开始就影响到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呢?你们是否就此事沟通交流过呢?那么婆媳关系怎么处理才好呢?婆媳该如何相处呢?

【专家建议】

首先,要学会欣赏对方,放宽心态。与婆婆相处,彼此要学会放大对方的优点。实在感到纠结时,不妨像多啦A梦一样掏出个时光倒转器,想象一下婆婆辛苦养大丈夫的情景,同时告诉自己多担待。

其次,要尊重对方的习惯和选择。不要强硬地去改变彼此的习惯,这才能让相处更融洽。毕竟婆婆年事已高,要改变她维持了几十年的习惯,很是困难。

再次,要多关爱婆婆。所谓老小孩小小孩,婆婆上了年纪,需要晚辈的更多关爱。了解清楚婆婆到底喜欢什么样的食品、娱乐活动。从她最需要关怀的地方入手,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要与丈夫多沟通,让他逐渐理解,小家庭的夫妻关系才是家庭和睦的基石,让他看到您愿意改善婆媳关系、真心关爱婆婆的诚意。

最后,建议您在必要时,可以和丈夫一起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家和万事兴,以诚心待人,多为婆婆考虑,试着去理解婆婆的忧虑和担心,学会理解和尊重是处理家庭矛盾的关键。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