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东单路口吊装新桥
聚焦一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单路口吊装新桥

现场指挥和技术人员研究吊装主梁整体行走轨迹。
工人在桥梁主体上安装桥座钢垫。
吊装前,工人对拖车上的桥梁托架进行焊接。
凌晨4时40分,东单路口南全新的47.5米铝合金桁架结构主梁整体稳稳的架在了桥墩上。
为确保主梁主体转运不受损坏,工人用木楔子进行加固。
3时14分,两台吊车对主梁整体进行第一次吊装上拖车。
 

12月27日凌晨4时40分,东单路口南全新的47.5米铝合金桁架结构主梁整体人行天桥吊装完成。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今天凌晨零时将吊装东单北过街桥梁,预计2018年1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26日晚11时30分,几台220吨、240吨、350吨重型吊车陆续到达东单南口,工人开始在拖车上焊接桥梁托架。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27日零时2时40分一切吊装准备工作就绪,几名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反复确定吊装运行轨迹确保安全。

3时14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单跨47.5米铝合金简支桁架桥拔地而起, “两台吊车听我指令!开始往下放。”12分钟后,主梁整体平稳地从地面吊装到拖车架上。

4时02分,拖车经过七次反复运行将主梁整体进行90度的转向,横在了路面上。

4时20分,随着现场指挥又一声令下,早已就位准备好的两台吊车开始对主梁整体第二次吊装。“两边工作人员迅速安装桥座钢垫。”地面指挥大声指示。

4时40分,重达71吨的铝合金简支桁架桥再一次吊起,稳稳的架在了50米宽的桥墩上,现场指挥宣告桥梁主体吊装完成。这时,工人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东单路口这两座天桥始建于1999年,原有旧桥总体景观效果及使用功能已不能满足现有需求。

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爱军介绍,此次天桥改造工程的东单北天桥跨越东单北大街,原桥为钢结构桥,改造后为铝合金桁架结构,桥梁全长58米,全宽3.85米,单跨跨径达到52米,建成后将成目前国内单跨最大的铝合金桁架天桥。东单南天桥位于东单路口以南,横跨崇文门内大街,改造后主梁采用单跨47.5米铝合金简支桁架桥。此外,铝合金天桥还可自行形成保护膜,在潮湿或酸、碱环境之下都有较强的耐腐蚀性,实际使用寿命更长。

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贾海宾介绍,本次东单南北天桥的改造,所有构件全部工厂生产,现场装配。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周世杰/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