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招让 调皮 的静电学乖巧
丰台工商分局 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共同开展“12·4宪法日”纪念活动
狼吞虎咽增加患病风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工商分局 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共同开展“12·4宪法日”纪念活动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纪念《宪法》实施35周年和迎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实施,丰台工商分局同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携手开展了主题为“十九大精神与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宪法日纪念交流活动。分局稽查大队、法制科干部以及法学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本次活动主讲人稽查大队负责法制工作的工商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与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主题,通过法律修订过程、新法的九大亮点以及新的法规是如何体现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同在座师生交流了学习心得。

然后,分局稽查大队执法干部通过执法过程中的一个典型案件进行了执法经验分享,生动的案例激起在座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的强烈兴趣,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购好评返现以及如何有效投诉举报等问题同执法干部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此外,丰台工商分局法制科干部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宪法精神和法律人应有的道德情操与坚守方面的感受。

活动最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李晗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表示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完美活动,希望有机会继续就执法疑难问题进一步交流,同时,对丰台工商分局组织这样走入课堂,分享工作经验感受的活动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达到了碰撞思想、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目的,为分局特色活动“稽查半月谈”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下一步,分局将认真总结此次“稽查半月谈”活动的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与高校、律所、知名公司等加强合作,逐步成长为丰台工商分局的特色品牌活动。

(高建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