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招让 调皮 的静电学乖巧
丰台工商分局 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共同开展“12·4宪法日”纪念活动
狼吞虎咽增加患病风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狼吞虎咽增加患病风险

 

日本广岛大学学者在AHA2017科学年会上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狼吞虎咽地吃东西不仅会让你变胖,同时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研究者称,吃东西的速度快会损害机体的正常代谢功能,发生代谢综合征,进而导致心血管疾病。

他们在5年的时间里,随访了1083名受试者。这些人从20岁起体重至少增加了10公斤,即定义为“体重增加”。

根据他们的饮食将速度受试者分为三组:进食慢者、正常进食者和进食快者。在5年的随访期内,有84人患上了代谢综合征。进食速度快的人中有11.6%患代谢综合征,正常进食者仅6.5%,慢食者仅2.3%。

研究者发现,进食速度快与体重的增加、高血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以及腰围的增加都有关系。

研究称,吃饭时,减慢进食速度是预防代谢综合征的一个重要的生活方式因素。

因为当人们吃得快时, 他们往往不会感到饱, 而且更容易暴饮暴食,而且吃得快还会引起更大的血糖波动, 从而导致胰岛素抵抗。

(杨进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