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博阿斯仍未证明自己
理性看待胜负 圆满
2019年篮球世界杯征集吉祥物
运动会中重温红色经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阿斯仍未证明自己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难称精彩,看台上那位打哈欠的名宿就是例证。上海申花收获了一个不错的结果,10的优势看上去不大,但他们没有让上港队拿到客场进球。申花本来就是防守反击策略,只要有一点点优势,他们就会利用到最大化。

毫无疑问,上港队在各个方面都强于申花队,无论是球星的质量还是整体的技术含量。但这场比赛,“土帅”吴金贵却给“洋帅”博阿斯好好地上了一课。吴金贵的战术就是“缠斗”,我技术不如你,球星没你耀眼,那么我就用更为积极的整体战术限制你。上港队的头号球星胡尔克,本场比赛没有任何作为,这在以往上港队国内的比赛中非常罕见。胡尔克只要一拿球,马上申花队就有2-3个人上来干扰。转播镜头中,胡尔克不断出现无奈和焦躁的表情。胡尔克号称“绿巨人”,但申花的“蓝精灵”们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阻挡住了胡尔克一次次的突破。比赛中几乎看不到胡尔克连续过人,巴西人的一对一次数也非常少,更多的是一对二、一对三。申花队的反击点就是马丁斯和莫雷诺,偶尔还有个曹赟定,但他们踢得坚决,就是充分利用马丁斯的速度。每当马丁斯出现在上港队腹地时,对手就会非常慌张,尼日利亚人的速度确实令人忌惮。

吴金贵用“捆仙绳”让上港队的几个大牌前锋无所适从,这个时候其实就需要博阿斯找到应对的办法,球员不行了,就得教练用战术去化解危机。遗憾的是,我们依然没有看到博阿斯的“锦囊妙计”,从联赛、亚冠的一些关键战役到这场足协杯首回合,博阿斯更多时候表现出的是束手无策。很难说博阿斯比前任们好在哪里,他也许更会使用胡尔克,但也仅此而已。上港队拥有众多“明珠”,博阿斯并没有把这些“明珠”串成项链,上港队很多时候给人的感觉还是一盘散沙。

本周日的第二回合比赛,对于博阿斯来说是最后正名的机会,即便博阿斯日后还会在欧洲找到工作,但相信葡萄牙人也不希望中超之旅就这么“颗粒无收”。上港队的实力远在申花队之上,也许博阿斯依赖的还得是球星而不是整体,如果胡尔克、奥斯卡、武磊哪个闪耀那么一两下,比赛的结果也许就会倒向上港一方。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