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晚北京首钢 冲击“高炮阵地”
丰台“园丁杯”延续20年
住总宝坻职工金秋走起来
告别!一代人的青春转身
海淀职工“长春杯”越野赛开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晚北京首钢 冲击“高炮阵地”

 

今晚,北京首钢将回到五棵松迎战上海队。在上轮与北京农商银行队的比赛中,首钢内线被兰多夫搅得天翻地覆。此番面对拥有上赛季常规赛MVP头衔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以及投射能力彪悍的大外援明纳拉斯,北京首钢又将面对外线“火力压制”的考验。球队如何突破上海队的“高炮阵地”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上海队本赛季变化较大,内援方面在保留了上赛季功臣弗雷戴特外,引入了大外援明纳拉斯;内援方面则在接连交易了刘晓宇、鞠鹏、吴冠希之后,用前广东男篮球员董瀚麟补充内线的不足。加之张兆旭、曾文鼎、蔡亮等球员的留队,上海队虽然进行了不小的人员调整,除了无可避免的球队磨合问题,其基本实力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有所体现。虽然赛季初上海队三场比赛两负一胜的战绩无法令球迷满意,但很快球队便迎来一波四连胜。这些球队包括外援能力突出的北京农商银行、山西队,以及上赛季联赛总冠军新疆队,应该说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上海队是一支非常依赖外援的球队,其明星球员弗雷戴特和新晋大外援明纳拉斯是主要得分点,二人是全联盟唯一能场均砍下70+的双外援组合。这两位外援的技术特点也都很鲜明——三分球命中率奇高,弗雷戴特是当前联赛的“三分王”,场均能拿下6.9个三分球。而大外援明纳拉斯场均也有4.9个三分球进账,命中率更是高达56%,由于具有身高优势,明纳拉斯可以拉到3分线一米之外的距离投篮,针对他的防守难度会比较大。

应该说上海队和北京首钢非常相像,都是主要依靠外线射手得分的球队,而在内线方面能力都不太强。所以上海方面也针对内线短板进行了重点的部署,依靠球员们的积极拼抢去夺得篮板球。在上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上海队把新疆队的得分压在了104分,要知道在前六轮比赛中,除了与广东队的比赛新疆队被成功压制之外,其他五场比赛新疆队的场均得分是恐怖的118.4分。

依靠全队整体防守和明星球员抢分是本赛季上海队的主要打法,不过上海队的大外援在内线能力方面并不强悍,这就给了北京队争抢篮板组织二次进攻增加了机会。今晚的凯迪拉克中心将下起“三分雨”,加强对重点球员的盯防和篮板球的争抢是北京首钢想要全身而退的破题之道。

□本报记者 于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