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跨界传递快乐的“开心果”
《四季啊,慢慢走》
东直门居民颂歌献给党
居民艺术创作展德胜之美
《高难度对话》
《一剑横空》上演武生抗日传奇
北辰组织职工采风写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啊,慢慢走》

 

作者:年高

对于《四季啊,慢慢走:北京自然笔记》的作者年高来说,热爱北京的秋天,就要把它捡拾回家,画下来,做成园艺材料,才不枉四季更迭带给我们的美丽。虽然如此强大的绘画和动手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但我们仍可以从关注和识别身边的自然景物开始做起, 而这本《四季啊,慢慢走》正是这样一本帮你解锁大自然密码的智性之书。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记录华北地区全年植物和物候的自然笔记,用文字与绘画记录北京一年四季中100多种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细致而系统地展示了华北地区的植物特色和令人心动的自然世界。作者对身边的自然怀有深刻的热情与兴趣,从身边城市的一草一木,到偏僻山野里不为人知的野花野草,无一不顺应自然的内在节奏,记录成一张丰富细密的生态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一样驻足观察,感受自然抚慰人心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