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常营半马赛道明年建成
学十九大精神实现“三个全覆盖”
花乡社区志愿者学插花
农民工夫妻城市之巅拍全家福
燃气职工放弃休息保通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北路沿线六大绿地公园连片成环
常营半马赛道明年建成

 

常营公园、常营公园保利园、五里桥公园、蝶泉绿地、常营体育公园等六大绿地公园连片成环,已在朝阳北路沿线形成新的公园环。近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常营乡将朝阳北路沿线六大绿地公园连片成环,打造出多层次便捷的生态跑道体系,其中5.2公里赛道完工并投入使用,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北京东部首个专业半程马拉松赛道。

违建变身6万平方米绿地

从常营公园往东沿朝阳北路约十分钟车程,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绿地。此前这里还是出租公寓、厂房、库房、饭店、网吧聚集的出租大院,今天年初,常营乡仅用25天腾退拆除近6万平方米违建,目前,腾退后的土地已经全部建成绿地,并与六大绿地公园连片成环,在朝阳北路沿线形成新的公园环。

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来说这块绿地还不够丰满,颜色比较单一,接下来将不断提升该处绿地的绿化级次,进行地被彩化和灌木种植,通过植物的合理配置,不断提升完善周边绿地的层次。此外,常营体育公园的土地平整等前期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公园将于明年启动建设并完工。公园建成后,将涵盖篮球场、骑行车道等健身区域,并向市民开放。

营造多层次生态跑道

沿着一条红色的跑道,穿过金黄的银杏树林,两侧是绿植草坪以及二月兰、薰衣草、三叶草等各种景观花草,跑道采用彩色沥青、表面做陶粒防滑处理。常营公园内跑道已完成沥青铺设、跑道画线、标牌设置等基础工程,正式投入使用。这条跑道只是常营半马赛道的一小部分,随着常营公园5.2公里长跑道的投入使用,市民期盼已久的北京东部首个专业标准半马赛道终于揭开面纱。

据介绍,常营半马赛道全长21.98公里。整个赛道铺设彩色沥青,总宽度为5米,其中3米为健身步道,2米为骑行道。目前,常营半马赛道的建设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除了目前已完成的常营公园段5.2公里赛道的基础及面层施工,11月份将加快推进蝶泉绿地段、五里桥公园段的基础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赛道建设。

在建设半马赛道的同时,常营乡注重与朝阳北路沿线公园环景观相协调,让跑道穿梭在公园环30多个近似丘状的低矮连绵的缓坡草地,让比赛者在不同赛段有不同景观体验,形成花海、草地、山丘、河流的景观画廊,营造多层次便捷的生态跑道体系。在不举办各类活动时,半马赛道是人们回归自然的休闲活动场所。

打造两处精品街区

地铁6号线黄渠站站口是常营乡乡域最西侧的区域,通过整治改造,新增约6000平方米的绿地。绿地以植物造景为主,注重不同层次的复层搭配,新栽种的树木在初冬时节仍显得绿意正浓,步行小道在绿地间穿行而过。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4800平方米的违建,违建拆除后全部用于绿地建设,和此前常营乡打造的朝阳区“东大门”绿化景观东西呼应,打造出两处精品街区。

“截至目前,今年常营乡已经拆除6.4万平方米违建,其中绝大部分将建林地氧吧。未来,常营乡绿化面积将达到40%。”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孙艳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