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非公企业多举措关爱职工
60名一线女职工现场学减压
宋鱼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的法治繁荣与使命”
平谷社会服务中心母婴关爱室挂牌
上接第1版
宣讲活动将走进企业车间和班组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工业国防系统召集20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交流亮点工作
非公企业多举措关爱职工

 

本报讯(记者 马超) 高温津贴、爱心之屋、职工之家实体化……非公企业关爱职工的举措并不少。11月10日,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召开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交流会,市工业国防工会重点联系的20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参会交流。举办本次交流会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市工业(国防)工会与重点非公企业联系,落实信息沟通制度。

会上,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就本企业概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职工队伍状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展现了2017年工会亮点工作,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打算,还就企业落实工会改革的相关情况、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情况和职工培训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就当前影响本企业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稳定的突出问题、工会开展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对策建议。

揖斐电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工会代表员工与公司通过集体协商、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最终签订了《集体合同》和《高温作业集体合同》等。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工会协助公司组织筹办多种业务培训、技能比赛,协助销售部组织全国各地21家分公司的美容顾问,进行“最美肌肤”评选活动等。SMC工会每年组织员工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资助学,2017年度SMC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资助贫困学生50名。曲美家居集团工会为了让员工更多加入工会组织中来,工会成立了职工之家、爱心之屋。集美集团工会重视职工素质教育工程,2017年共开设职工大讲堂3次,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团队建设课程共计623课时,受训职工2000人次。博洛尼工会今年总共投入资金50多万进行“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味多美公司工会为户外作业的职工提供了防雾霾口罩。爱慕内衣公司投入185万元开展技能培训。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建设了600平方米的室外篮球场和羽毛球场。

市工业(国防)工会副主席许玉德表示,希望各非公企业工会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在建设“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的实践中,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责任;二是要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扎实推进本单位工会改革,按照“聚焦服务大多数、聚焦工作可持续、聚焦职工获得感”的要求,深化普惠制、精准化服务,探索“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密切与产业工会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送劳动争议特别是群体性事件等舆情信息,整合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稳定。此外,在市总推行的集体协商“职工福利费和教育经费、劳动保护标准、带薪休假、高技能人才待遇”四必谈重点工作中,希望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好企业协商,配合做好汽车零部件、家具、食品加工等市级行业集体协商工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