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十九大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定信心跟党走 大步迈向新时代
北京代表团热议十九大报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心跟党走 大步迈向新时代
——全市基层单位多形式学习十九大报告
 

平谷区 把十九大精神揉进宣讲故事里

平谷区理论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团成员20多人,胸前佩戴着党徽,在位于滨河社区的宣讲员之家集中收看十九大实况电视直播。

因为诚信经营事迹突出被推荐为市级百姓宣讲员的方沪生,放下手里的农家院生意,冒着雨赶了40多里路,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百姓之家。方沪生说:“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新的笔记本,准备多摘录点十九大精神,以后在登台宣讲百姓故事的时候,我得把十九大精神揉进故事里,这就是我的备课本。”

86岁的王志友是平谷区年龄最大的百姓宣讲员,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王志友说:“和大家一起看习总书记作报告很激动,也很震撼,我要好好记,多联系咱们平谷实际,把党代会的精神在社区里,在党员中好好传播。”

收看直播后,百姓宣讲员们对大会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等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为下一步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和百姓巡讲做准备,力争形成党员干部讲理论、普通百姓讲故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局面。

本报记者 马超

朝阳区总工会

引领职工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10月18日上午,朝阳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会议室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朝阳区各级工会认真组织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并及时交流分享感想。

各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感触最深的是报告提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基层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和新标准,有效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加大工会组织覆盖和服务覆盖,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职工群众靠得住、信得过的贴心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再创新辉煌。本报记者 刘欣欣

延庆区总工会

做好群团工作,为广大职工服好务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报告引起了延庆区工会干部的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方向,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们要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做好群团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好务。”延庆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志刚说。

“过去的五年,作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我始终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心中,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延庆区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主任郤书峰道出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心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作为一名群众,我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延庆区总工会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卫泽宇表达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本报记者 马超

住总集团

立足本职岗位 履行好职责

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到一线班组的党员职工,从“天涯海角”到“雪域高原”,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工程到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工程的建设现场,北京住总京内、京外、境外近280多个党支部的6425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作为一名从事建筑行业的职工,集团机关党员刘贯奇对与企业发展相关的内容更为关心。“作为一名国企干部、共产党员,我一定立足本职,履行好职责,以振奋的精神、踏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创新的激情,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北京住总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部的外施队党员吴广也表示:“作为副中心建设团队中的一名党员代表,我将勇担责任,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历史使命,为决胜副中心建设、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身处雪域高原的北京住总京藏交流中心项目部党员李桂兵说道:“砥砺奋进的五年,激励着我们一线建设者奋发图强,坚持高品质、高标准,为实现援建工程顺利竣工努力拼搏!”

本报记者 崔欣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