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音画诗盛宴 献礼十九大
东城民政摄影活动 展职工才艺
《四世同堂》
邓超
顺义教育系统书画展迎十九大
葡萄牙的高山
漫威新作《黑豹》 上演真假黑豹之战
120分钟和艺术小白说再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世同堂》

 

作者:老舍

《四世同堂》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之一,也是老舍先生一生文学创作的最高成就。小说以北平城内“小羊圈胡同”中的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描写了抗战期间处于沦陷区的北平人民的悲惨遭遇和艰苦抗争,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不朽经典。

由于文革时期原稿第三部丧失,《四世同堂》一直没有完整版本出现,这次根据最初未经发表的英文译稿重新译回的第三部后16章,《四世同堂》得以完整出版,恢复了一代文学名著的原貌,是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事件。从此文学爱好者可以完整地阅读到这部文学经典,不再带有任何缺憾;同时,文学研究和文学教育也将以这个完整版为新的基准,重建相关标准和认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