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徒步伯尔尼高地 360度赏雪山全景
周末,到百瑞谷赏秋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到百瑞谷赏秋去

 

一个拥有千年采煤史、被挖得大洞小洞遍体鳞伤的矿区,历时6年,投资3亿余元,经过绣花般生态修复,如今已经满山葱茏,露出娇俏模样。近日北京百瑞谷景区的开张迎客,为市民京郊游玩又增添一个休闲旅游好去处。

百瑞谷位于京西南房山区史家营乡曹家坊村,海拔高度850-1700米,总面积3平方公里,与百花山、圣莲山两大景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00公里,距房山区政府所在地75公里,从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景区建设过程中,设计者从历史、文化的传承角度打造了礼佛文化区、矿山修复区、矿业遗迹展示区、自然观光区、农业休闲观光区、乡村民俗旅游区、游客接待服务区共7个功能分区。景区内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春、夏、秋三季均可赏百花。同时这里还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时常可见野兔、松鼠在山间活动。更由于谷中海拔高、温度低的独特位置气候条件,产生了“六月冰河、千年瀑布”的冰河奇观。

百瑞谷之所以得名为“百瑞”,是源于坐落于景区内的千年古刹——瑞云寺。这座瑞云寺始建于北周方武帝时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金元之际的高僧行懿,曾三住瑞云寺,香火旺盛,僧众达到千余人。现在复建的瑞云寺已经建好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另有一座七层130个台阶的瑞云宝塔。

据介绍,史家营乡煤炭资源丰富,曾是北京市优质无烟煤的生产基地,采煤曾经是史家营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但在彻底关停煤炭产业后,史家营乡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转型挑战。百瑞谷景区的开发建设就是房山区委区政府转型发展道路上的尝试和创新,通过传承中华文明、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完成了传统煤炭开采业向现代绿色生态旅游业的转变,也标志着史家营乡以百花山、圣莲山及百瑞谷景区为支柱的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未来史家营乡将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宗教文化逐步被京城游客所熟知与喜爱。游客来到这里,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饮食百花山大锅台、炖全羊等等。 

旅游贴士:

公交路线:天桥或六里桥乘917路河北庄支线至河北庄换乘21路、24路小公共即到。

自驾路线:京港澳高速阎村出口——阎东路——坨里——河北镇——108国道——贾峪口——史家营。博雅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