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
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

王红卫
黑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
 

1992年,王红卫从北京农学院毕业后,便来到首农集团最基层的企业——北京市北郊饲料公司从事化验员工作。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受外来猪种的冲击,北京黑猪仅存70几头,濒临灭绝。为了保住这一优良的地方培育品种,北郊农场要求北京黑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力保北京黑猪。王红卫临危受命,调入黑六公司后主要从事北京黑猪的保种、育种等工作。

王红卫从最基层做起,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到第一手材料。

她深知,扩大北京黑猪种群,建立育种群是基础,明晰谱系档案是根本。为此,她克服困难,利用近3个月时间,将几麻袋的纸质猪群谱系档案全部录入电脑,规范了北京黑猪原种猪的5个血统,为后续北京黑猪扩繁至13个血统、北京黑猪标准化基地建设、国家级北京黑猪示范区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她后续从事全面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2004年,王红卫出任黑六公司副经理,负责科技项目、品牌宣传等工作。期间她带领研发团队申请国家、市、区级项目12项,获得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为企业良性发展注入了血液。其中,她亲自主持的农业部农垦局北京黑猪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工作获得了当年验收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黑六公司也成为农业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的定点参观示范单位。她本人成为农业部农垦第一批受聘专家,参与了相关部委多部门项目评审及验收工作。

2012年担任黑六公司党支部书记后,王红卫更加清晰地意识到,做强做大做优“黑六”品牌任重道远。

在思想和行动上,她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王红卫的带领下,党支部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党政分工不分家,配合公司从基地到餐桌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的发展,不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建设和人文管理,将黑六文化根植于心。在她亲自带领下,班子成员坚持每天深入各分管部门的基层工作中,帮助解决问题,监督检查责任区工作情况,确保经济工作稳步进行。

同时,王红卫还积极调研市场发展需求,转变经营思路,公司现有“黑六”专柜、专卖店33个,并正在积极拓展电子商务渠道。最近五年,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幅均在30%以上。目前企业资产总额1.26亿元,是“十二五”初期2325万元的5.4倍。近两年来,她带领企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级科技研发机构”、等国家级以及市区级资质认定,并获得了市总工会颁发的“首都劳动奖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付出,黑六公司党支部时刻把职工冷暖挂在心上,近3年中,对困难职工、大病长休人员以及困难退休职工,共组织走访慰问9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慰问金及物品约10多万元。党支部对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及时做出了回应。在王红卫的带领下,党员主动与员工做朋友,通过多种方式与他们交流心得体会,并积极关爱他们的生活,为了改善员工食宿条件,斥资140多万元对宿舍区进行改造,将部分宿舍区改造成26间公寓式夫妻宿舍,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由于党建工作出色,黑六牧业党支部多次获得北郊农场先进党支部称号,多名党员当选为先进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