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职工创业创新讲故事决赛举行
伊藤润二 经典美学AR体验展
京津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北欧木居展
中建二局一公司推出 创意情景剧《包公断案》
歌声迎国庆
平谷76名小朋友参演《花木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一公司推出 创意情景剧《包公断案》

 

本报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李旭)“人类只顾贪图享受煤炭带来的好处,却不考虑煤炭本身带来的环境问题,今日本官判你离开人类的灵魂去接受改造!拉下去!” 近日,中建二局一公司的青年职工们将“干巴巴”的法律条款搬上舞台,配合诙谐幽默的各地方言,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包公断案》演绎出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教育。

该剧以美人鱼控告酸雨毁容开场,继而引出了煤炭对人类的血泪控诉,追根溯源地揭开了美人鱼毁容的背后,是人类惰性导致的环保意识低下所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话锋犀利,引人深思。剧情最终以代表人类懒惰性格的“蓝多”被判离开人的灵魂去接受改造而结束。

宪法中“国家的环保意识”“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以及《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条款,在该剧中都通过特定情节逐一体现,做到了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该剧除参加中建二局组织的专题活动表演外,还将在该公司其他活动中持续演出,并通过该公司微信等渠道传播,增强该公司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为党员群众所掌握、运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