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休养中学习 在学习中休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休养中学习 在学习中休养
——出租系统劳模休养活动侧记
休养时每天一早坚持打太极。
“我也要发言。”
宣讲成员集体亮相。
感动很多,写封感谢信。
“劳动最光荣”石碑前合影。
座谈会上,劳模们畅所欲言。
“我奉献,我快乐。”
劳模与家属难得的旅行。
北戴河工人疗养院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休养劳模们的赞誉。
“学习身边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宣讲。
 

9月7日至10日,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联合北京出租汽车协会党委组织出租系统劳模和优秀职工来到北戴河工人疗养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休养活动。在休养中学习,在学习中休养,是此次休养活动留给大家最深的体会。

9月8日,参加休养的劳模和优秀职工代表给参加休养全体人员和北戴河工人疗养院的领导、职工举办了一场以“学习身边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宣讲。

在会上,劳模把自己工作的事例用朴实的语言,与听众一起分享,交流心得,弘扬了行业正气,宣传了行业正能量,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认可。

据了解,此活动是贯彻落实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刚刚出台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的有益尝试,更是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宣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常态化的具体实践。

出租系统的劳模是首家在北戴河工人疗养院进行劳模宣讲的团体,这也是北京市劳模首次走出北京宣讲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引领交通运输行业职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一次活动。

宣讲活动结束后,劳模们还有幸倾听了出租汽车协会党委副书记马燕杰讲授的党课。劳模师傅说:“我会将这份感悟带到运营服务中,为百姓的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休养期间,还召开了劳模和出租汽车协会党委优秀职工座谈会。座谈会以“针对当前巡游出租车遇到的互联网+交通的影响,如何正确对待面临的形势;如何在岗位上做奉献,发扬劳模精神”为主题。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出租行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并阐述自己今后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如何发挥劳模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中奉献、在服务中创新,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劳模的荣誉离不开家属背后默默的支持,疗养院为了更好地关爱劳模,近期建立了劳模免费带家属休养的新政策。此次活动中,两位劳模带着家人一起参加了休养活动。他们激动地说:“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几乎没有一起出去旅行的机会,感谢此次活动给了我们夫妻一次二次蜜月的机会。”

在休养活动中,劳模们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彼此建立了友谊。在放松心情同时,缓解了平日的工作压力。此次劳模休养活动以独特创新的形式圆满结束,得到了劳模师傅和疗养院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报记者 白莹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