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阵容浮出水面 重建效果仍待检验
中国女篮重回巅峰只是时间问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阵容浮出水面 重建效果仍待检验

 

每年的夏季既是CBA各队的休整时间,也是经理人在球员市场上角逐发力的竞技时间。而今年CBA联赛似乎刮起了一股欧洲风,各队引援的重心都瞄准了曾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前不久,北京首钢男篮宣布签下阿隆·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这两名外援将首次踏上中国联赛的舞台。毫无疑问,首钢队的重建将以两位外援为核心进行,他们的能力也将左右首钢队的战绩。

现年31岁的阿隆·杰克逊身高1米90,体重83公斤,能胜任一号和二号两个位置,2009年信心十足的阿隆·杰克逊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最终落选。此后曾在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俄罗斯联赛效力。和许多美国普通球员一样,阿隆·杰克逊有着在美国本土大学打球的经历。难以在NBA谋得机会,远赴海外打球的经历,也是很多美国球员都经历过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在欧洲篮球冠军联赛随母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冠的经历。众所周知,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作为篮球界仅次于NBA的第二类联赛,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赛事规模都领先于我们的CBA联赛。能在欧洲篮球高强度对抗和团队打法的基础下随队夺冠,阿隆·杰克逊的丰厚的比赛经验已经得到了证明。

贾斯汀·汉密尔顿曾在VTB国家联赛和西班牙甲级联赛打球,也曾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布鲁克林篮网队等多支NBA球队。他曾在NBA发展联盟取得过佳绩,入选该联盟全明星阵容,发展联盟第一阵容以及最佳防守阵容。2015—2016赛季,他在西班牙联赛上,当选西班牙ACB联赛第一阵容中锋,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美国和克罗地亚双重国籍的汉密尔顿,同年还入选了克罗地亚国家队。

这两位经验不缺,那么能力可以吗?纵观阿隆·杰克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生涯,他出战的166场比赛里,场均只能得到6.3分1.8个篮板2.6次助攻,显然,他的得分能力并不突出。北京首钢需要的是马布里的替身,需要的是一位既能冲锋陷阵带球杀入内线,又能在外线手起刀落三分致对手死地的顶级外援,显然,阿隆·杰克逊的得分能力还需要在中国赛场挖掘。汉密尔顿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从关于他的介绍中可以看到,汉密尔顿更像是个投手,并非首钢队最缺乏的强力内线。

就在上周,北京首钢宣布国手刘晓宇加盟,目前首钢已经在后卫线上囤积了阿隆·杰克逊、方硕、刘晓宇三名球员。刘晓宇虽然近年来状态起伏不定,但早早就担任国字号控卫的他经验丰富,首钢此举想必还是对自己培养的方硕信心不足,看来方硕的“转正期”还得后延了。而阿隆·杰克逊,不出意外应该会改打二号位。也许是意识到汉密尔顿不够强硬,首钢队签下了旧将常林,估计内线还会有内援加入。如果内线有辅助性干脏活累活的人,汉密尔顿的特点或能得到最大发挥。算上两名外援、两名内援再加上即将加盟的一个内线内援,首钢队的重建力度不小,主力阵容会发生极大改变,不过效果如何仍需实战检验。

□石凝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