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权健队 有资本死磕国安
中国女排掉队了吗?
内马尔欲向 老东家讨薪
NBA新赛季多项改变减轻强度
“三园足球” 助力全民健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园足球” 助力全民健身

 

本报讯(记者 于彧)为落实首都足球振兴工程,丰富百姓全民健身生活服务,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球协会倡导的北京“三园”足球改革试点项目——国奥金冠国奥村足球营·谢鸿钧荣誉营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正式开营。

2014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加快足球产业发展的文件,提出了发展足球人口,增加足球场地两大核心目标。结合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留白增绿”改善环境,调结构转方式实现产业升级的要求,北京市政府、市体育局响应中央号召,开创性地提出了足球进“三园”(即充分利用校园,公园和田园的存量场地和可用空间开发建设足球场地,拓展居民身边的足球运动场所,提升体育设施公共服务水平)的模式。

作为开发运营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的国奥集团,携手中信国安,创立了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打造覆盖足球产业全链条的足球事业发展平台。据国奥集团常务副总裁韦玮介绍,此次推出的国奥金冠国奥村足球营·谢鸿钧荣誉营是“三园足球”工程的公园营试点;北京市第十八中足球营是国安金冠校园足球营的第一个试点;国奥金冠顺义乡邻雅居足球营是田园营的第一个试点。

国安金冠公司总经理杨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奥金冠足球营的建设运营将遵循国际化的硬件标准、系统化的配套服务、专业化的管理体系和标准化的品牌复制等原则,为足球运动的爱好者和参与者提供更加细致周到便捷的服务,成为城市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业余赛事运动中心、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和球迷交流文化中心”,惠及民生,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体现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今年年底前,国安金冠公司将在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在北京市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陆续在北京市各区推出多个符合全民健身需求、具备标准化服务的现代化足球营地,满足城乡居民的需求。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