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权健队 有资本死磕国安
中国女排掉队了吗?
内马尔欲向 老东家讨薪
NBA新赛季多项改变减轻强度
“三园足球” 助力全民健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健队 有资本死磕国安

 

中超本周将迎来赛季首次一周双赛,已经赛程超过2/3的联赛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无论目标如何,各队都将全力抢分。今晚,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两队积分接近,这场比赛的结果会直接左右亚冠门票的“分配”。

客战天津,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施密特上任之后最大的考验。施密特执起北京队教鞭后,先后遇到了恒大队、申花队以及山东队这样的中超强队。但这场在天津的比赛,无疑困难最大。

这是施密特的球队首次面对一周双赛,北京队的体能是否可以顶得住还是疑问。北京队现在踢的是一种“高能耗”的足球,施密特要求全队必须全力拼抢。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在防守端北京队总能实现以多防少,球员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危险区域,对对方球员凶狠包夹。球抢下来之后,北京队发动快攻的速度也是惊人的。一周一赛这么踢没有问题,一周双赛还能不能保证“抢逼围”的质量,还有待实践检验,毕竟施密特并不太喜欢对球队做较大规模轮换。

施密特不喜欢轮换,但他的对手卡纳瓦罗则是彻头彻尾的“变色龙”。卡纳瓦罗继承了恩师里皮很多执教上的特点,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特质就是变化多,很难看到卡纳瓦罗连续两场比赛排出相同或几乎相同的阵容,总会有变化。

对于一周双赛的拿捏,权健队看上去也比北京队更有“经验”,上周他们刚刚经历了杯赛、联赛双战上港队。原定本周末权健队客场挑战江苏队的比赛因故推迟到9月份,这也在客观上让权健队可以毕其功于一役“死磕”北京队。

权健队有很多“可怕”的球员,比如他们的头号射手帕托。目前中超最火爆的前锋无疑是扎哈维、帕托、索里亚诺,这场比赛是帕托和索里亚诺的直接对话。与索里亚诺“循规蹈矩”的踢法相比,南美人帕托显然更“贼”一些。上轮客战上港队,帕托在本队踢角球时假装饮水,“欺骗”上港队的门将和后卫,这个镜头足以看出帕托在比赛中的“狡猾”。

除了帕托,王永珀、孙可、王晓龙、张修维这些本土球员也都是足以决定比赛的球星。你根本不知道卡纳瓦罗手里的这些牌什么时候会打出去,比如孙可现在就往往会担任“超级替补”的角色,当对方体能下降时,卡纳瓦罗会突然派孙可上场,利用他的速度和经验打出致命一击。

施密特已经5轮不败,卡纳瓦罗联赛更是已经7轮不败,德国人的严谨碰上了意大利人的灵动,两人各有特长,这是两位名帅智慧的碰撞。足球场上总是说“德意治” ,意大利人总是能够在大赛中给德国人制造麻烦,这一次不知道是卡纳瓦罗克制施密特,还是施密特继续强势前进。

□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