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报国寺开启 邮票“大阅兵”
京津冀推出10条红色旅游经典路线
拆除违建门脸房
延庆首批50部纯电动公交车开跑
丈量文明 和平里200街巷长暑期上岗
西城法律讲座开进第四军休所
南水北调进京水量破25亿立方米
《北京市旅游条例》8月1日正式实施
拆除违建 海淀将打通京城首条通风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除违建 海淀将打通京城首条通风道

 

本报讯(记者 白莹)海淀区东升镇的塔院村双泉堡,曾经被称做是“四环边上的唐家岭”,不但环境脏乱,更存在极大的消防、治安隐患。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里已变身成100亩的绿地公园,并将建北京首条通风廊道,还北京蔚蓝天空。

2015年8月,东升镇政府、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正式对塔院村双泉堡地区启动了腾退工作。至2016年12月,273个宅基地院落全部完成腾退,共有序疏解人口近10万。2017年4月,塔院村率先将100亩腾退用地建设成为绿地,国槐、栾树、银杏、油松等树木也被植入了初具规模的公园。公园道路已经进入了修整工程,未来还将打造水系、景观和休闲设施,预计明年开春即可对市民开放。

而在这片绿地的北侧,村民回迁安置房已经开始施工。回迁安置房位于京藏高速科荟桥西北侧,紧邻小月河,共10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配套有全日制幼儿园和一处老年活动中心,2056户籍人口全部回迁,预计2020年年底入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